稳定土拌合站厂家
免费服务热线

Free service

hotline

010-00000000
稳定土拌合站厂家
热门搜索:
行业资讯
当前位置:首页 > 行业资讯

顺德3岁女童误将晕车药当糖果吃中毒致死【消息】

发布时间:2020-09-16 18:09:59 阅读: 来源:稳定土拌合站厂家

【健康讯 2016年6月14日】健康资讯频道为您提供全面健康资讯,用药知识等健康相关资讯,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最优质最全面的健康资讯,为用户的健康保驾护航!

事件

3岁童把晕车药当糖果吃家长大意误抢救时机

因为坐车晕车,顺德阿婷(化名)在药店自行购买了一瓶晕车药“苯海拉明”。为防止3岁女儿误服,阿婷特意将药物放在一个不醒目的位置。然而,不幸的是,药物还是被女儿发现。孩子好奇以为是糖果,吃了几粒。

阿婷告诉医生,在发现女儿误食药物后,因女儿并未出现症状,便没当回事。但一个小时后,孩子便出现抽搐等中毒症状。此时,阿婷才急忙将孩子送到就近医院救治。

经医生抢救,患儿病情无好转。在请求上级医院支援后,邓明红与值班医生一起赶至该医院,在准备转诊时,患儿突然出现全身抽搐、皮肤发黑等症状。医务人员当即展开紧急抢救。一个多小时过后,患儿依然无生命迹象,最终不治身亡。

提醒

2-5岁最易误食药物中毒或无明显症状

“昨晚还有个孩子因为食用药物过量导致中毒。”据邓明红介绍,本月以来,该院已经接诊3例药物中毒病例,主要为偷吃药物和食用过量。儿童用药极为严格“是按照儿童体重计算用药量。”

近期儿童病患增多,邓明红呼吁,家长为儿童用药一定要谨遵医嘱。“现在很多儿童用药都是甜的,孩子也爱吃。”但是儿童本身各个器官尚未发育完善,家长如果自行判断药量喂食儿童,多数会造成药物中毒,导致肝肾功能损害。

“很多没有体检是发现不了的。”邓明红说,除了明显的药物中毒症状外,此类药物中毒很容易被家长忽视。邓明红呼吁,一旦误食或食用过量,一定要将孩子送至医院进行催吐、洗胃等治疗。

此外,2-5岁的孩童最容易误食药物,家长做好药物管理尤为重要。“尤其是特殊的药物,最好能锁起来。”邓明红还建议,家长要同时注意花生、果冻、玩具等物品,防止无自理能力的儿童误食。

(实习编辑:陈乐)

阜阳市三季度化肥农药等农资市场行情粉苞菊

郑州建独特大桥大圆环似摩天轮近期竣工底板

5台徐工挖掘机全力抢修昭巧公路假发套

行业最大出口批次徐工混凝土机械装船烤肉炉